史上最慘反躍升到交易第一 房市回穩後最大黑馬是它

發佈日期:2019/06/17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房仲統計實價資料,近一年大台北捷運共構宅以新店美河市交易57件最熱,其次為板橋新巨蛋45件,中和南方之星35件第三。美河市曾是史上標售最慘捷運宅,現已連兩年交易量第一,堪稱這波房市回穩最大黑馬。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美河市近年房價回檔,從5字頭降至4字頭,目前平均單價每坪48.9萬元,房價較為親民,加上IKEA進駐,京站也預計於今年第4季開幕, 利多消息的加持下,帶動美河市的交易熱度升溫。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自2018年5月至今年4月,雙北市各捷運共構宅以與小碧潭站共構的「美河市」以57件的交易量排行第一,其次依序為新巨蛋、南方之星、希望城市、碧潭有約、美麗永安、台北摩根、新東京宅、冠德都會通以及E.A.T國際。以行政區來看,新店共構宅最夯,前十名占了三個,中和第二,有兩個,其他分布在板橋、蘆洲、松山、中山、信義區。

交易量排名第一的美河市,2016年曾有一段「悲慘歲月」,當年捷運局分批標售捷運分回戶,第一次標售80戶僅5戶脫標,第二次標剩下的75戶,只剩一人投標,雖然稍後底價調降,標況還是很差,2016年連標4次只標出8戶。謝志傑表示,美河市近二年成為熱銷榜首,戶數多、產品選擇多元,房價相較新店其他共構宅親民許多是主因,美河市商場確定由IKEA進駐後,也為美河市帶來利多話題。交易量排名第二的新巨蛋,位於板橋區的核心地帶,新埔站在環狀線開通後,將成為雙捷運線交會站,可進一步提升周遭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性,加上該社區房型多元,從套房至4房格局都有,吸引民眾購屋。排行第三的南方之星,平均單價47.8萬元。

謝志傑表示,南方之星除了捷運帶來的便利之外,其周遭南勢角商圈及興南夜市便利的生活機能也是賣點之一,且在價格方面也相對親民,適合注重生活機能的小資族。

另從平均交易單價進行觀察,在十大熱門捷運共構宅中平均單價最高的為位於信義區與永春站共構的「E.A.T國際館」,平均單價約為115.5萬元。謝志傑表示,該住宅位於台北市的核心區,主要以套房產品居多,並且利用挑高設計,增加使用空間的舒適度,在與捷運站共構的條件下,價格能夠保持在一定水準。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